盧彥勳:與羅迪克一戰 請拭目以待

更新日期:2010/06/27 10:45

(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)台灣網球強將盧彥勳即將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比賽,迎戰第5種子、美國選手羅迪克,盧彥勳說,他 對自己很有信心,會全力拼搏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盧彥勳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,羅迪克(AndyRoddick)在草地的發球很強,去年是 溫網男單亞軍,「我必須更專注在我的發球,盡可能與他保持拉鋸,找出羅迪克的破綻或機會,試著破他的發球局。」

「我必須在發球上保持良好的 水準,才能和羅迪克分庭抗禮」,「最重要的是我要做好準備,全力為週1的比賽衝刺。」

今年盧彥勳和羅迪克交手2次,雖然羅迪克是勝方,但比 數接近,盧彥勳說,從過去交戰的經驗來看,「重點在接、發球,底線的實力2人則是55波,我要找出對自己更有利的方式得分,拿出自己的武器,不能讓他掌控 整個比賽,這是下一戰的關鍵。」

盧彥勳表示,也許大家覺得羅迪克獲勝的機率高,但是他對自己參加溫網以來的表現「很有信心,而且球是圓的, 只要我努力去拼每一球,其實都有機會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」

盧彥勳說,距離週1的比賽還有1天,將和教練討論對戰策略並進行訓練,全面備戰。

盧 彥勳與爾維亞選手提普塞拉維奇(JankoTipsarevic )26日在男雙比賽,以3比6、6比3、4比6、7比5、12比10擊敗溫網男雙第6種子,波蘭選手傅司坦堡(Mariusz Fyrstenberg)與馬克斯基(MarcinMatkowski)。

盧彥勳對於男雙也晉級到16強感到「很高興也很意外」,「不論單 打或雙打,只要能持續有贏球的機會,都是好事,希望能贏得更多的比賽。」

昨天不小心落枕,盧彥勳參加雙打比賽時人不太舒服,他計劃利用週末 休息,儘快處理並治療。

對記者詢問他今年在溫網表現大放異彩的主因?盧彥勳說,這是他參加4大公開賽以來的最佳成績,「我100%投入訓 練,做好參賽的準備,狀況也很好,新聘雇的阿根廷體能訓練師提供新的訓練方法,加上自己在場上打得很好,所有因素加起來,造就了好成績。」

他 強調,每次參加4大公開賽他都希望能尋求突破,去年在澳網男單打進3輪,今年參加溫網就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,很高興也很幸運的能有更佳表現,「現在不去想 太多,就是以務實的態度,一步一步來,一場一場拼。」990627

 

引用:http://tw.sports.yahoo.com/article/aurl/d/a/100627/4/59gk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信立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