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引用:http://www.espnstar.com.tw/news/basketball/2011/0614/206627.htm

 


達拉斯小牛獲得NBA總冠軍
德克-諾威斯基成為今年總決賽最大贏家,他幫助小牛贏得隊史上的首個總冠軍,也收獲了總決賽MVP,他的歷史地位升格。他在接受ABC電視臺專訪的時候表示第六場最後一節非常難熬,但是天道酬勤,他的努力終於收到回報,他要將勝利獻給世界上的所有小牛球迷。

ABC:奪冠後是什麼感覺?

諾威斯基:不可思議,你花了那麼多的時間,工作了那麼長時間,系列賽的六場比賽是那麼接近。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,我花了很長時間才回來這個舞臺,面對的是那麼強的球隊,我們打了回來,即便我們落後,也總是能夠追回來。這是不可思議的團隊努力。

ABC:就在這座球館,你們第二場落後了15分,但是你們逆轉了比賽。

諾 威斯基:我們渴望拿下這場比賽,這非常重要,你不可能帶著0比2的比分回家,因為你接下來連勝三場的可能性沒有,所以這場勝利很重要。我們就是不停戰鬥, 努力追趕,我們是老兵球隊,困難的時刻總是一起戰鬥。就像我在最後一場比賽,開局很差,手感低迷,但是我的隊友表現非凡,泰瑞好極了,還有JJ,他們的表 現讓我振奮。他們的工作很漂亮,我深感驕傲。

ABC:你們贏得最後的深刻,感覺第四節有多麼漫長?

諾威斯基:我們領先10分或者是8分的時候,看了一下時間,還有六分半鐘。非常漫長,感覺時間不走了。那段時間難熬,但是我們不斷按照戰術打球,泰瑞投進很關鍵的跳投,是一個急停拔起。這是我們需要的勝利,我們的防守尤其突出,關鍵時刻我們有著很好的阻擊,這幫助了我們。

ABC:熱火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表示當你們打起聯防後,節奏感就出來了。你覺得這一點在本輪系列賽中對於雷霸龍-詹姆斯有多大影響?

諾 威斯基:我們就是不讓他們進入我們的內線,做起來很難,因為他們擅長運球突破,很有爆發力,但我們的限制工作做得非常好。即便雷霸龍在最後一場比賽幾次走 上罰球線,但是整輪系列賽,我們限制他非常好,讓他在外線投,不讓他進來突破。你得讚揚我們的防守,馬裡恩是一個競爭者,基德是一個勇士,他都38歲了。 他們讓雷霸龍的進攻變得很困難,即便防起來不容易。

還有,我們最後一場上半場的聯防很有效,我們一對一防不住他們,所以用聯防。這改變了場上的氣勢,很好幫助了我們。

ABC:你在達拉斯度過了整個職業生涯,你已經效力13個賽季。現在,你帶來了第一個冠軍,這也是達拉斯自1999年後的第一個職業體育總冠軍。說說達拉斯對你意味著什麼?

諾 威斯基:讓我來說說達拉斯對我意味著什麼。這座城市始終是我的堅強後盾,無論我起伏多大,經歷了很多事情。庫班一直很支持我,即便我經歷過很多困難的局 面,很殘酷的季後賽失敗,庫班總是對我說,「你是我的人。」終於,我們搞定了比賽,拿到了冠軍。他對我很好,我們是一支老兵球隊,他轉來很好的球員幫助 我,他始終和我在一起。

對於球迷來說,他們幫助我走到今天這個位置。冠軍獻給他們。

ABC:你來自德國,你可能看到了圖片,就是你們奪冠後,德國球迷在狂歡。說說他們。

諾威斯基:難以置信。我知道德國目前的一些情況,那裡掀起了小牛狂熱。我現在和球隊享受美妙的一刻,我也期待著回國,我始終關注那裡。他們配得上這份榮譽,在我職業生涯13年來,他們始終不渝支持我,我在國家隊打球,他們始終很支持我。冠軍獻給世界上的每一個小牛球迷!

ABC:比賽結束後,你獨自離開了,你去了哪裡?

諾威斯基:我想獨自享受這個時刻,哭了一會。我那個時刻很情緒化,我投入了那麼多努力,很情緒化。直到別人讓我去領獎,我才過去,我想獨自享受一會。我可不想這樣,但實在控制不住了,最近的幾周實在是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BA 小牛 諾威斯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信立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